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大阪燒比賽 搶爭日本第一味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01 22:26

日本有家大阪燒店,舉辦了大阪燒的創意食譜比賽,開放所有民眾一起改造不同口味的創意大阪燒。有人用白飯代替原本的麵糊,也有人在大阪燒裡頭加進雞內臟,參賽者們無不絞盡腦汁,各出奇招。最後優勝的創意食譜,不但會被列為店內的正式菜單,還能預先領到500萬日幣的分紅獎金。

滋滋作響的大阪燒,是大家來到大阪必吃的當地美食,不過這裡的大阪燒,好像有點不太一樣,這是用白飯作成的米大阪燒,還有以牛奶和美乃滋代替鮮奶油,作成像蛋糕的創意大阪燒,這些創意其實都來自一般民眾,日本這間大阪燒店,為了讓日本人打起精神,特別舉辦大阪燒的原創料理食譜比賽,開放所有民眾投稿參加。

大阪燒比賽委員長:「現在的大阪一點精神也沒有,希望能用熱呼呼的大阪燒溫暖每個人,讓大阪重新找回元氣。」

這場比賽一共收到超過1700件大阪燒食譜,得先通過第一關書面審查後,才能進入試吃的階段,食材取得的方便性和做法是否簡單,全都納入評比重點,經過兩輪淘汰,最後只剩5名能進入最終決賽。

這名大阪的家庭主婦,正是這5名決賽者中的一位,讓她能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就是這一味。大阪主婦:「這是米味噌,是我自己親手醃漬的,像是有魔法似的,不論跟什麼食材都很搭。」

用米味噌和豆瓣醬,拌炒豬絞肉,做出口味偏辣的豬肉味噌醬,代替傳統大阪燒醬料,決賽當天,5名參賽者親自端上

自己的原創大阪燒,有以雞內臟為賣點,吃來順口的創意大阪燒,也有加入麵包粉,靠酥脆口感取勝的香酥大阪燒。大阪的主婦同樣拿出自家的米味噌,來一決勝負。

評審委員:「口味非常清爽,這個好,很適合夏天吃。」

最後比賽結果揭曉。評審委員:「優勝的食譜是,這就是味噌啦(參賽料理名)。」

感動到喜極而泣,平凡的大阪主婦,靠著味噌樸實又親切的味道,征服所有評審味蕾,拿下原創大阪燒食譜的第一名。優勝者大阪主婦:「就是這種媽媽的味道,會讓人覺得今天也要打起精神努力,大阪燒是一種不需要穿得很正式,就能輕鬆來享受的美食。」

從評審手中接下這支象徵冠軍的大阪燒專用黃金鏟,這位主婦笑得合不攏嘴,因為她的原創食譜,接著不僅會變成店裡正式的菜單,她還已經預先拿到500萬元日幣的銷售分紅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20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