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國強震/臺搜救隊前進紐國 探測儀支援救災

記者 林佳璇 / 攝影 吳建宏 紐西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7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已經在紐西蘭基督城救援的台灣搜救隊,這幾天使用生命探測器來探測災區倒塌的房子底下,是否還有生還者存在,被紐西蘭視為救援一大功臣,不過重災區CTV大樓,台灣搜救隊都沒有接到救援通知,據了解,現在在CTV大樓已經請大型機具來開挖,底下被埋的民眾,紐西蘭官方認為,恐怕將凶多吉少。

紐西蘭救難隊員:「我們是救難隊,有人聽到了嗎?」

除了踩在碎石上的腳步聲,從破磚頭底下,沒有任何回應,此時,身穿黃色隊服的台灣搜救隊員,開始執行任務。紐西蘭救難隊員:「他們(台灣搜救隊員)要開始用生命探測器進行偵測。」

台灣救難隊員準備的生命探測器,不只在搜救過程中,發揮實際效用,甚至在走近建築物之前,就能進行探測,對於餘震不斷的基督城重災區來說,更充份提升搜救效率。

台灣搜救隊副隊長梁國偉:「基督城周圍還有很多的民宅,辦公大樓的部份,我們現在是逐棟逐棟、逐間逐間的進去做搜索的動作。」

紐西蘭救難隊員:「紐西蘭非常感謝台灣人民還有政府,能夠來到紐西蘭,而且他們(台灣搜救隊員)是非常有經驗、知識豐富的救難隊員。」

但是國王語言學校的所在地,CTV大樓,雖然是重點災區,至今台灣搜救隊,仍然沒有收到前進救援的通知。台灣搜救隊副隊長梁國偉:「在他們那個CTV現場來講的話,他們已經是以大型機具來開挖了。」

TVBS記者林佳璇:「台灣搜救隊表示,由於基督城的房屋,多半是由老舊的磚瓦所打造,所以在搜救上也格外的不容易,比如在我旁邊的這一棟舊書店,現在老闆還有客人,可能都在磚瓦底下,旁邊悼念的字條寫著,我們現在彷彿與亡靈走在一塊,但是心中的基督城,將永遠與我們同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46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