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利比亞油廠遭襲 急撤3萬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25 19:29

格達費前2天才放話,要攻擊利比亞的油管,今天就傳出,中國大陸在利比亞的石油開採公司,遭到不明暴徒襲擊,損失慘重,大陸緊急撤離3萬多僑民,國際油價節節攀升,布蘭特原油一度逼近120美元,全球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計畫用增產,來因應利比亞可能切斷油源。

在利比亞工作的大陸民眾,大包小包從邊界逃離利比亞。撤離大陸民眾:「很危險!」記者:「為什麼?」撤離大陸民眾:「因為街上到處都很亂!」

大陸位在利比亞的石油開採公司,傳出遭到暴民襲擊,車輛和員工財物被搶走,損失5千多萬台幣。

大陸僑民:「他們衝進工地,拿槍指著你,指著你,第2天我們馬上撤離。」

大陸派出專機,撤離多達3萬名陸僑,人平安了,可是石油開採中斷,讓居高不下的油價,再度往上飆升!

紐約原油價格一度飆破110美元,嚇壞投資人,最後收在97.28美元,布蘭特原油價格,更是一度飆到119美元,雙雙再度刷新2年半新高。

中東的民主之火,一旦燒到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油價恐怕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油價專家:「如果利比亞讓油價上漲10美元,沙烏地阿拉伯可能讓油價漲60美元,或100美元都有能。」

才剛就醫回國的沙烏地阿拉伯國王,一下飛機,就迫不及待端出牛肉,砸下350億美元,要大發紅包,產油國同時開始研究,如果利比亞切斷石油供應,將增加石油供應,來穩定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比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21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