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次世代環保屋 年省1.5噸CO2排放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3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03 20:53

環保屋一間是特殊設計,可以讓房屋冬暖夏涼另一間以樹木為概念設計,讓空氣光線自然流動,綠色經濟時代,環保屋是不動產業者近幾年的主要訴求。日本一家建設公司,推出了次世代的環保屋,每年可以省下1.5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只要房子住上60年,就能把建設和拆除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完全吸收,成為零排放的環保屋。

次世代的環保屋,讓房子的能源利用,更合理、也更有效率。建築業者:「現在這裡面有溫水流動,所以有暖氣功能,等到夏天時會反過來,有冷水流動,就變成冷氣和除濕功能。」

貫串整棟房屋中央的大牆,其實是天然的空調,在冬天時,頂樓太陽能板發揮集熱效果,熱能透過大牆裡的水管,讓室內也能暖呼呼,大片落地窗,為居家自然採光,自然可以節省開燈的能源。

不過為了讓屋裡冬暖夏涼,業者在窗戶玻璃裡可是加了料。建築業者:「窗戶用的當然是氣密窗,不過在一般的氣密窗裡面,還加入了乾燥的空氣,一種叫氬氣的特殊氣體。」

氬氣窗,可以消減27%的熱能損失,如果再加上陽台外的活動式遮陽板,最高可以消減18%的受熱量,這在夏天可是能幫助室內降溫的。建築業者:「這棟建築不只隔熱性佳,值得強調的是善用能源的部分。」

這棟次世代的環保屋,是以大樹作為設計藍圖,所以內部設計重視空氣和光線的自然流動,估計每年可以節省下1.5噸的二氧化碳排放,只要住超過60年,就讓建築從建設、居住、到拆除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完全歸零,創造最環保的居住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71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