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中急凍! 陸民眾生火防水管裂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高志宏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22 12:51

大陸各地雨雪天氣不斷,浙江地區不少水管因為太冷而被凍裂,有人甚至在家裡升火,要替水管保溫,希望保住最後一點點的生活用水,另外從19日開始的春運,也因為惡劣天候導致陸空交通大亂,為了平息民怨,有些地區特地在返鄉列車上辦歌唱賽,希望乘客稍微可以苦中作樂。

眼前所見風雪白茫茫,這裡是浙江天台,真的好冷,這個小村落只剩下唯一一戶,水管還沒被凍裂,已經3天不敢關水龍頭了。浙江民眾:「如果將水龍頭關了,全部要結冰凍住,現在我們一直開著,讓小小的水流淌著。」

室溫比零度還低,街坊鄰居都來他家幫忙生火,要護住全村唯一僅剩的水源。而從19日開始的大陸春運,也因為冰雪受阻,湖南、貴州、江西凍雨嚴重,光湖南就有71個縣市積雪、15條道路中斷,南方11個省,共12條高速公路、近百條國道省道,被大雪冰封無法通行。

大陸記者:「受到大雪影響,湖州客運中心所有中長途班次,已經全部停開了。」

而江蘇則有民工在返鄉過年前,任職的工廠火災,原本準備帶回家,沒存到銀行的現鈔近全毀,辛苦1年卻只剩碎片,可以說欲哭無淚。

但今年在風雪中開始的春運,有人苦,但還是有人苦中作樂,比如說這輛列車,山西站方辦了卡拉OK大賽當餘興,讓乘客跟工作人員唱歌PK,冰雪之中的大陸春運各地狀況相異,而民眾的返鄉之路,甘苦也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51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