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掀溫家寶醜聞 紐時指控陸駭客攻擊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01 17:51

去年10月,因為揭露大陸總理溫家寶的家族成員,擁有高達約台幣783億元秘密財產的紐約時報,自爆過去幾個月來都遭到大陸駭客攻擊,包含報導的撰稿記者及紐時的北京分社前社長信箱都遭到入侵;現在就連華爾街日報也表示,公司網路遭到大陸駭客攻擊,雖然大陸外交部強調,美國媒體的指控毫無根據,但就在CNN播出這則新聞的同時,頻道還突然斷訊大約6分鐘。

新聞播到一半,CNN頻道突然斷訊,畫面只剩一片黑。CNN主播:「紐約時報說他們遭到網路攻擊已經長達4個月之久,這是從他們的記者採訪報導溫家寶家族的事情後。」

原來就在斷訊前1秒,CNN正播出紐約時報指控遭到大陸駭客入侵的新聞,沒想到主播還沒說幾句話,CNN就「陷入黑暗」長達約6分鐘。CNN記者:「只要每次我們CNN播出大陸政府不喜歡的敏感話題,像是人權、台灣的議題,他們都會切斷訊號。」

話題觸碰大陸官方的敏感神經,這已經不是CNN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而對紐約時報來說,從去年10月報導大陸總理溫家寶家族財產高達783億台幣後,撰稿記者和公司主管信箱就遭到大陸駭客入侵。紐約時報社長:「駭客入侵,可能偷走我們的信件、信箱密碼還有帳號,這是很嚴重的事情。」

雖然遭到駭客入侵,但紐時回應,重要資料並沒有遺失,但面對指控,大陸官方發聲明否認,強調自己也是網路攻擊的受害者,但統計資料顯示,來自大陸的網路攻擊,在去年第3季比前1季超過1倍,現在就連華爾街日報也聲稱遭到大陸駭客攻擊。美國國防部長潘內塔:「這類的網路攻擊,等同於網路的珍珠港事件。」

究竟是誰展開網路攻擊?無法確知,但美中關係和網路安全,因為駭客事件再次成為討論話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671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