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百年水患 金融區淹水如死城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3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3 12:40

連月來的豪雨,加上布里斯本河潰堤,讓澳洲昆士蘭爆發百年罕見的洪患,首府布里斯本,整座城市幾乎一半以上全泡在大水裡,金融區成汪洋一片,連官方也束手無策,只能緊急撤離災民,因為接下來可能會有新一波洪峰出現。

放眼所及的房子,只露出屋頂,不少速食餐廳,也只剩一個招牌浮在水面上,體育場成了超大的游泳池,有房屋甚至爆發電線走火意外。災民:「這是我的生活,什麼都沒了,但是好險我還活著!」

布里斯本河水潰堤,釀成百年洪災,一半以上的地區全泡在水裡,金融區宛如一片死城,一棟棟的商業大樓也難逃大水侵襲,這場洪災宛如2005年,美國卡崔娜颶風的翻版。澳洲官方:「不要等待,現在行動、撤離。」

官方也只能向大水屈服,因為到了星期六,洪災災情持續升高,水位將可能升高至5.2公尺,撤離災民恐怕將不只20萬人。澳洲總理吉拉德:「昆士蘭已經面臨最黑暗的一天。」

另外巴西聖保羅城,也因為暴雨不斷,山區一波波土石流傾洩而下,房屋全被吞噬,整個市區泡在水裡,至少奪走140條人命,不敵大水的,還有斯里蘭卡東部,不少人被土石流活埋,家屬痛哭失聲。

雖然官方出動直昇機救援受困大水的災民,但災情持續不斷,已經至少有12萬人流離失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71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