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力討債被捕 星判台男子鞭刑6下

記者 馬杰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30歲的台灣男子,因為在新加坡涉及暴力討債,遭到拘捕,並且被判處鞭刑6下,這是近1年來,第3位在新加坡遭到鞭刑處分的台灣人,台灣駐新加坡代表處特別呼籲國人,前往當地最好遵守法令,不要以身試法。

現年30歲的陳姓男子,在台灣和朋友合夥做生意,因經營不善欠債,在朋友建議之下,跑到新加坡加入暴力討債集團,沒想到在討債過程中,被新加坡警方逮捕。

新加坡法庭1月7日,針對陳姓男子的罪行做出判決,除了坐牢46個月之外,還需接受6下鞭刑。

在新加坡,放高利貸和暴力討債都會被處以重刑,但是在暴力討債集團1個月8萬元的高薪利誘之下,不少人甘願冒風險一試,近1年來已經有4位台灣人因為加入討債集團被捕,而這次陳姓男子的案例,是歷年來台灣人被判處的最重刑責。

施行鞭刑雖然不會有生命危險,但是3鞭下去,疼痛不說,受刑人一定會皮開肉綻,殘忍的手段,長久以來飽受人權團體批評。

其中最著名的案例,是1994年時,一名美國青少年麥可費,因為在新加坡街頭塗鴉,被判破壞市容,當時在美國總統柯林頓求情之下,鞭刑數才勉強從6鞭減少成4鞭,新加坡政府嚴峻的執法方式,讓人印象深刻。

提醒國人,下次到新加坡時,最好還是乖乖遵守當地的法律,不要輕易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鞭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710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