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林走向死亡! 蘇門答臘醜陋真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0 22:39

一部花了2年時間拍攝的紀錄片,披露印尼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因為遭到大量砍伐,已經一步步邁向死亡,高達85%的蘇門答臘雨林已經遭到摧毀,這個紀錄片,後來獲得亞洲電視獎的肯定,才讓印尼當局決定重視雨林保護,決定展開搶救雨林計畫。

這是活生生的雨林聲音,這是瀕臨死亡雨林的聲音,印尼蘇門答臘這塊熱帶雨林如今成了這副模樣。CNN記者:「想像這裡曾經是茂盛的熱帶雨林,而現在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塊荒無的土地。」

非法濫墾、濫燒,根據統計,大約85%蘇門答臘的森林已經被摧毀,而殺手就是,人類。綠色和平組織:「如果森林不見了這代表著,這裡的生計也不見了。」

流下不捨眼淚,見過大風大浪的長者,不忍生活的這片樹林,將被大紙廠砍伐發出怒吼。當地居民:「我對這間公司非常生氣,我們什麼都不能做、我們沒有權力,我們沒有受教育、我們也沒有錢。」

綠色和平組織預估,高達1700萬公頃的樹林已經被大財團圈地,準備砍伐、造紙。造紙公司代表:「老實說,我們的使命可能跟綠色和平組織一樣,希望這塊土地能夠找出,如何能在開發和保存取得平衡點。」

儘管公司掛保證,但是從這個花了2年時間,拍攝的紀錄片來看,雨林正在死亡,已經是既定的事實,紀錄片在亞洲電視獎的加持下,印尼政府開始重視這個問題,決定投入10億美元,在解決溫室效應問題,第一步就是從停止砍伐雨林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雨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66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