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鍵盤、觸控一網打盡 黑莓兩新機搶市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31 11:43

5年前在歐美紅極一時的黑莓機,曾經是商務人士的首選,這幾年來它的市佔率節節敗退,從20%跌到只剩5%,現在全新黑莓手機終於亮相,跟上了當前最發燒的智慧觸控潮流,而且把原本的公司名稱RIM,正式改名為BLACKBERRY,還找來流行歌手「艾莉西亞凱絲」擔任創意總監,這是黑莓公司力挽狂瀾的最後一搏,不過投資人似乎並不賞臉,黑莓股價反而重挫了12%。

觀眾:「5、6、7、8、9、10,這就是了。」

晚了一年終於和世人見面,全新黑莓機亮相了,一次就是兩支。黑莓公司執行長海恩斯:「黑莓機Z10、還有黑莓機Q10。」

Z10是第一支全觸控螢幕的黑莓機,另外擁有實體鍵盤的Q10,繼續維持黑莓機的傳統賣點。黑莓公司人員:「黑莓Z10上沒有按鍵。」

觸控手機沒有按鍵不稀奇,不過對於黑莓機死忠粉絲這可是大事,CNN主播特地來實際試用一番。黑莓公司人員:「只要用手指一劃就可以選字。」

CNN記者:「它會推斷你想要打的字,使用者在撰寫句子時,看到浮現在鍵盤上方的字詞,可以用手指一劃,傳送到螢幕上,甚至只要一隻手就能搞定。」

號稱更加人性化,用了不可自拔,黑莓公司自行研發的全新作業系統,完全不抄襲蘋果iPhone,而且可以更換電池,不像iPhone電池內建,想換也換不了,黑莓Z10和iPhone 5比一比,它的螢幕4.2吋,略大於iPhone的4吋,配備800萬畫素的相機鏡頭,和iPhone 5一樣,單機價格599美元,比iPhone 5的849美元便宜得多。

記者:「你想要偷走誰的客戶,蘋果iPhone用戶還是Android用戶?」黑莓執行長:「我不是偷,而是要贏得人心。」記者:「那你要贏得哪裡的人心?」黑莓執行長:「我們不會排除任何潛在用戶,成為黑莓使用者。」

黑莓卯足了勁積極搶市,主打商務使用的黑莓機可以化身雙重人格,分成公家和私用兩種模式。黑莓公司人員:「黑莓手機非常安全,內部資料安全無虞,我不能從公司使用界面上,傳送任何東西到個人界面,同樣的是,我在個人界面上,也可以絕對放心,不論是在推特上發送的內容,或是對外分享的照片,我的老闆也沒辦法接收到。」

任意切換公司或個人帳戶模式,不怕資訊走光,黑莓機積極求新求變,就靠這一仗絕地大反攻。海恩斯:「從現在開始RIM正式更名為黑莓BLACKBERRY。」

RIM正式改成和手機一樣的名字,要所有人牢牢記住,展現靠黑莓新機東山再起的決心,還找來女歌手「艾莉希亞凱斯」擔任創意總監。CNN主播:「(分析師說) 黑莓新產品不錯,但推出的時間晚了5年,他們應該早在5年前就推出。」

5年前黑莓機市佔率高達20%,現在只剩5%,攤開全球智慧型手機前5名,就是沒有黑莓機,它的股價也從147元美金高點,跌到只剩10幾元,這回推出新機,股價不但沒有止跌回升,反而重挫12%,砍掉重練的黑莓機,已經退無可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莓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39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