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原能總署榮獲 諾貝爾和平獎

記者 陳宜珈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07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球矚目的2005年諾貝爾和平獎項,得主今天出爐!由國際原能總署(IAEA)和署長「艾巴拉迪」共同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是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而國際原能總署因為多年來積極防止核武擴散,而獲得肯定。

諾貝爾委員會:「2005年諾貝爾和平獎共同頒發給國際原能總署,以及署長艾巴拉迪。」

國際原能總署是聯合國的附屬機構,長年致力於反核武擴散運動,防止核武用於軍事途徑,在與伊朗和北韓核武談判中扮演重要的協調角色,諾貝爾委員會表示,希望藉由頒發今年的和平獎,強調反核武擴散,必須透過國際合作與協調的重要性,隨後國際原能總署署長艾巴拉迪也發表感言,他表示,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對IAEA就是一種肯定。國際原能總署署長艾巴拉迪:「 得到這個肯定有個好處,能夠強化我們的成果,也可以強化組織的整合。」

今年總共有199個團體,共同爭取諾貝爾和平獎這個殊榮,創下歷年來最多入圍者的紀錄但由於今年是日本原子彈爆炸60週年,外界普遍預測諾貝爾委員會會將和平獎,頒發給反核武團體。

和平獎得主除了將獲得金質獎章得獎證書之外,也將獲得新台幣4100多萬的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82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