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衝鋒陷陣到大陸! 台灣球星新天地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余信翰 杭州-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探討中國大陸對台灣優秀人才的「磁吸」現象,被吸去的是引發場邊球迷尖叫喝采的「籃球球星」,不管被稱做「球星出走」也好,或是尋找更寬闊的一片天也好,到底全台灣知名的職籃球星李學林、陳信安,現在過得好不好?還有擁有眾多粉絲的「野獸」林志傑,如今是否依舊威猛?當然,他們現在的薪資以之前更好,大陸籃球CBA的身材條件、身體對抗,都比台灣SBL勝好幾籌,西進的球星,在更艱難的挑戰下,尋求更大的超越,是不爭的事實,這何嘗不是許多專業的拔尖人物,到大陸累積中國經驗的心聲?來看下面這則報導。

◎好久不見陳信安 「台灣飛人」兩岸飛

12月底的杭州機場大廳,走出來一個熟悉的身影,他是好久不見的台灣飛人陳信安。東莞新世紀隊球員陳信安:「在台灣,大家反正都是在台北比賽嘛,所以應該幾乎是不會有搭飛機的機會啦。」記者:「來到CBA,常常這樣當空中飛人?」陳信安:「感覺其實我是覺得還好,還滿適應的。」

跟著球隊從廣東搭了2小時飛機,他們要到杭州客場比賽。TVBS記者張子銘:「到大陸打CBA聯賽,時常得著搭飛機到客場作戰,賽程緊湊的時候,時常得一天搭著飛機,一天比賽,一天搭飛機,一天比賽,就像是過著空中飛人一樣的生活。」

◎轉戰中國薪翻倍 陳信安年薪270萬

2009年,陳信安以年薪270萬加盟廣東東莞新世紀隊,這份合約,在大陸球員中只能算中等薪資,卻已經是他在台灣的2倍左右。陳信安:「其實那時候打算來的時候,我就是反正這是一個新的地方嘛,然後就是等於是從零開始這樣子,那就是有這個心態,然後就是慢慢一直去儲備自己的能量,希望在這邊可以打得更好。」

◎球星不輕鬆 就寢前飯店長廊操體能

挑戰難度更高,訓練強度也不小,客場出征,這些和天花板一樣高的籃球員,還得在擠在飯站走廊,就地操練。訓練員:「趴下,趴下,大家都趴下,10下伏地挺身、10個俯臥撐,屁股下去,就是這樣非常好。」

伏地挺身、抬腿拉筋,就算是做簡單的體能訓練,也要做上將近1個小時,才能回房間休息。陳信安:「我們住東莞那邊,有很多台灣的零食,那種便利店很多,是比較貴了一點啦。」

◎球星追尋新天地 家人與球迷得捨

長時間在大陸征戰,心裡最掛念的就是沒辦法陪在家人身邊。陳信安:「球場上是還好,反正都還有隊友,大家一起在這邊打啊鬧啊,什麼都還OK啦,但是就是球場之外的話,當然都已經結婚有家庭,一定會想家人、老婆、小孩一定都會。」

TVBS記者張子銘:「大陸CBA比台油更具規模,也更具市場,不但吸引了相當多台灣指標性的籃球明星,來這邊爭取更高的薪資,也想要積極的自我挑戰。」

◎新戰場遇同鄉 飛人vs.野獸道祝福

比賽場上,台灣飛人陳信安也得從板凳替補上場,而今天他的對手,還有另一位台灣球員,野獸林志傑。浙江廣廈隊球員林志傑:「自家人在這邊,場上會不會禮讓一下,球場是球場啦,對啊,私底下是私底下。」

難得能在賽場上碰面,兩位台灣老鄉趁著熱身的空檔,湊在一起聊天,也為彼此加油打氣。陳信安:「貼著(號碼)找很快啊,對啊,加油加油。」

◎191cm大個 「野獸」同隊排倒數第二

2009年,林志傑和浙江廣廈隊簽約,月薪大約50萬台幣,也是他在台灣的4倍價碼。191公分,身體素質強悍的林志傑,來到長人如林的大陸,和其他隊友站在一起,他的身高是隊上倒數第二矮。

林志傑:「這邊的條件都比台灣的還好,就是身高,像一些身高、身材,然後還有外援,外援的水平現在愈來愈好,幾乎都是NBA級的。」

林志傑:「我們在訓練當中,不要訪問啦,因為我們教練比較不喜歡。」

◎陸隊友看台灣「野獸」 能拚、很玩命

不管在台灣名氣有多響亮,來到新環境,林志傑也刻意保持低調,但上了球場,他的球風一樣很野獸。浙江廣廈隊球員羅智:「很拚啊,志傑,技術非常全面,能突能投,傳球意識也比較好,而且在場上打球,他非常玩命。」

◎「野獸」到對岸 粉絲給封號「林叫獸」

在杭州的第二個球季,球場上已經有新的外號「林叫獸」,僅管球迷粉絲還不像台灣這麼多,但事實上大陸CBA,上個賽季超過4億人次收看,收視率在大陸超越NBA,市場規模曝光率都遠遠在台灣之上。

繼林志傑、陳信安後,愈來愈多優秀的台灣球員,紛紛西進挑戰大陸CBA,如何留住這些優質籃球員,成了未來台灣籃球界最大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信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353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