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禽流疫情蔓延 父子相繼感染

記者 廖庭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2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球的禽流感疫情蔓延,英國和克羅埃西亞,都傳出鳥禽感染禽流的死亡病例,而且這些野生候鳥,很可能已經將病毒傳播到歐洲其他地區。

亞洲禽流疫情持續蔓延,泰國日前出現今年第一起致死病例後,死者的七歲兒子也被證實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外界相當擔憂 病毒已變種成為人傳人的致命病毒,幸好 使用克流感治療後,小男童已經恢復食慾,體溫也逐漸正常。

歐洲的疫情也有擴大趨勢,英國境內證實了有鸚鵡感染禽流感,克羅埃西亞也出現了六隻野生天鵝致死病例,而且這些天鵝很可能 在遷徙途中,已經將病毒傳播到歐洲其他地區;當局緊急下令,全國禁獵野鳥,家禽全都不得離開養殖場。針對禽流感疫情,各國政府也都開始著手因應對策。

歐洲部分,除了克羅埃西亞,德國和瑞士也都下令強制隔離養雞場,避免家禽和野鳥接觸,法國則利用紅白藍標籤,分別本國雞和進口雞;世界各地防疫總動員,除了克流感之外,匈牙利自行研發的疫苗已經成功通過人體試驗,可以有效對抗H5N1病毒,美國、英國和俄國等國,都對這個新疫苗,表達高度興趣。美國和英國政府也都,要求國內廠商趕工大量生產疫苗,受到禽流感影響,歐美股市今天一片慘綠,不過唯一上漲的就是製造克流感的羅氏藥廠,波蘭還有人專程跑到捷克邊界,搶購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61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