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方再上訴 漢生病患怒氣難消

記者 楊致中 李偉華 卓凝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0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東京地方法院在上個月,判定台灣痲瘋病患勝訴,但是日本政府卻在今天趕在期限前,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引發受害者的強烈不滿,圍住日本厚生勞動大樓抗議,而消息傳回台灣,樂生療養院也緊急開會應變,高齡87歲的老阿嬤,紅著眼眶說,拼老命也要向日本討公道。

漢生病患林卻:「我那時候就得到病,被抓到這裡面來。」

墨鏡下的雙眼已經紅了,沒有手掌的雙手,擦拭著淚水,老阿嬤花了66年,等到一個公道,兩個星期後卻有變卦。漢生病患林卻:「就很不公平啊!法官都已經判決要賠償,現在日本政府還要再上訴。」

20歲就被抓進樂生療養院,一道牆讓他回不了家,也斷了他對兩個兒子的親情,氣日本政府無理,他選擇站出來跨海訴訟,但如果官司再打下去,還有幾年可以等。漢生病患蘇玉琴:「路途這麼遙遠,大家年紀都很大了,老人要坐車搭飛機都很辛苦。」

打官司期間已經有人過世,勝訴的25名原告,平均81歲,面對日方在上訴,院方除了找77名立委連署聲援,一方面也開會應變,爭取時間討公道。樂生療養院自救會人員黃詠光:「日本政府等於是透過上訴,要降低台韓病患的補助標準。」

消息傳出,也引發受害者和家屬的強烈不滿,日本當地的律師團甚至,把日本厚生勞動大樓團團圍住。抗議民眾:「絕對不允許(日本政府)再上訴!」

日方表示先上訴再談補償,但病患指出,這根本就是再拖時間,企圖降低賠償金額,把日本以外的病患當成二等公民,現在拼老命也要到日本開庭討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痲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39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