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形斗篷成真 加拿大研發「量子隱形」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2 13:12

電影哈利波特裡的隱形斗篷讓人印象深刻,只要穿上之後別人就看不到你,但隱形斗篷不再是魔法世界或科幻電影才看得到的東西,在加拿大,現在真的有人宣稱成功研發隱形斗篷。

電影哈利波特裡的隱形斗篷,穿上去之後哈利波特就隱形了,在電影裡這當然是特效,不過這張照片可就不是經過變造,而是真的有隱形斗篷。業者:「我們試著騙過大腦,看見不是真的存在眼前的東西,除非你走路撞上,你才會知道他們在那裡。」

加拿大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獲得美國還有加拿大軍方支持,利用量子隱形偽裝材料製作隱形布料,它會折射周圍的光波,就能讓在布料裡頭的東西隱形,讓人看不見,甚至還能躲過夜視鏡跟雷達,不過業者保密到家,不讓實品曝光,只強調軍方都知道這項技術,沒必要造假。

而日本在2003年時也開發出類似的隱形技術,但用的是攝影機拍下斗篷後方的景象,然後在前面顯現出來,達到隱形效果,日本研發這項技術,希望能用在物品上,例如在汽車外頭裝攝影機,然後在汽車內部加上隱形技術,這樣駕駛除了從玻璃也能從車殼看到外面,大大降低視覺死角,增加行車安全。

科學家的努力讓科幻情節成真,但也有人擔心,萬一隱形技術被不當使用,不只隱私權可能受影響,看不見的危險更是無所不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隱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65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