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古城阿勒坡 戰火毀千年古蹟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0 22:25

敘利亞內戰,國際間高度關注,政府軍會不會動用化學武器,但對敘利亞人民的實質幫助卻少之又少,許多地方面臨缺糧危機,有錢都不一定買的到東西吃,連敘利亞北部古城阿勒坡,現在都遭砲火襲擊,這座古城是敘利亞的精神象徵,自從8世紀被蒙古大軍入侵後,從未受過這麼大的軍事攻擊。

祈禱的聲音在窄巷間迴盪,但馬上就被震耳欲聾的轟炸聲掩蓋過去,敘利亞古城阿勒坡,千年造就的豐富文化,敵不過現代武器的摧殘,珍貴的古蹟毀於一旦。CNN記者:「這座清真寺建立於1315年,這裡是敘利亞的文化遺產,但放眼所見,都因戰爭傷痕累累。」

過街時必須快跑通過,因為到處都有政府軍的狙擊手埋伏,反抗軍也架設攝影機來追蹤狙擊手,歷史古城到處上演街頭巷戰,但這裡的居民更擔心填不飽肚子,13個瘦小的孩子擠在小小的屋子裡,打開冰箱幾乎是空無一物,飢餓是醒來睜開眼就要面對的問題。

敘利亞民眾:「今天我請我弟弟去買麵包,早上6點就去了,你看、現在都下午3點了,他還沒回來,孩子們都還沒東西吃。」

麵包店前排了長長隊伍,油電物價齊漲,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東西吃,民眾對外國記者也越來越不友善。CNN記者:「民眾很憤怒,要我們離開,他們已經厭倦別人來拍他們,認為全世界都在嘲諷他們悲慘的處境。」

孩子在垃圾場找尋可用的物品,還有很多人連家也不敢回去,躲到地洞下避難。敘利亞民眾:「我們每兩個星期回家一趟洗澡,我們很害怕,也疲憊不堪。」

這家人生活在地洞長達4個月了,不見天日,又沒有新鮮空氣,簡陋狹窄的環境,家當和家具只能靠著牆壁擺放,內戰摧毀了敘利亞人的生活。

CNN記者:「為了讓大家知道這裡到底有多暗,以及外頭的槍聲有多嚇人,我們現在把攝影機的燈光關掉,這個微弱燭光,就是這家人僅有的(光源)。」

囚禁在黑暗中,看不到未來,成了敘利亞人無助的寫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67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