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動作過大 8歲女童餵食海豚遭咬傷

記者 李汪勝 顏偉哲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3 13:41

海豚向來給人溫和印象,但美國卻有1名8歲女童到海洋公園餵食海豚時,竟然被海豚咬傷手,還差點被拖進水池裡,相當驚險!但海豚怎麼會突然抓狂?訓練師就研判,可能是小朋友餵食時動作太大,加上當時沒飼養員陪同,海豚受到驚擾才張口咬女童,而台灣的海洋公園現在也取消互動餵食秀,改以遠距離拋球代替,就是想避免海豚傷人意外再發生。

被咬女孩:「媽媽,我沒有魚了。」

池中的海豚突然張口,往女孩的手咬下去,幾乎要把她拖進水裡,驚險的場面發生在美國佛州,奧蘭多海洋公園,開放給一般人跟海豚互動的餵食區。

小女孩只不過是拿起裝魚肉的紙盒子,轉頭跟媽媽說沒有魚,飢腸轆轆的海豚居然突然跳起來,咬住小女孩的手跟空盒子,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事後小女孩的手,留下3個硬幣大小的傷口,手臂甚至整個腫起來。被咬女孩:「我以為海豚要把我拖進水裡,雖然有一點瘋狂,但我想牠有點想要吃我的手。」

海豚訓練員:「加油!加油!」

海豚總給人友善溫和的印象,只是過去海洋公園常安排的,互動餵食秀,現在也都取消,改成拋球表演,讓不少想要近距離海豚接處的民眾,有些失望。民眾「(海豚)危險嗎?應該還好吧,跟小朋友互動的機會,可以再多一點,現在比較少了。」

海豚訓練員:「只是說如果你剛走過來的時候,假設你突然走過來,動作不要這樣,太大,因為這樣可能會嚇到牠。」

飼養員說,美國這起海豚傷人的案例,是因為當時岸上有一整排小朋友,都在餵海豚,而當時周圍沒有飼養員陪同,研判小女孩可能動作太大,吸引飢餓海豚注意,以為女孩手中有食物,才會一口咬下。

海獅訓練員:「來,看鏡頭喔,妹妹。」

其實不管是海豚還是海獅,這類海洋公園動物明星,多少還是具有防衛性攻擊的本能,所以建議近距離互動時,千萬不要有過大的動作驚擾到動物,才不會像這樣,再發生海豚傷人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378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