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罩下的戰士」 哈瑪斯組織大揭秘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1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1 22:30

以巴衝突愈演愈烈,控制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組織,全名是「巴勒斯坦伊斯蘭反抗運動」,它成立於1987年,主張以聖戰方式消滅以色列,哈馬斯組織嚴密,正式成員大約有兩萬人,旗下有一支稱「卡桑旅」的精銳武裝隊伍,多次針對以色列發動自殺炸彈攻擊,成為以色列人的頭號眼中釘,帶您一起揭開哈瑪斯戰士的神秘面紗。

頭戴面罩、綁上綠色頭巾,身上一定有AK-47步槍防身,這是哈瑪斯戰士的標準配備,不論走到哪兒,隨時維持最高警戒。哈瑪斯戰士:「回教戰士的行動非常受限,因為敵人擁有各種資源,尤其是會嚴密監控通訊,搜尋回教戰士的下落。」

也怪不得這些哈瑪斯戰士要緊張兮兮,因為多年來,不知有多少哈瑪斯高階領導人,慘遭以色列狙殺身亡。紀錄片旁白:「哈瑪斯成立於1987年,他們的鐵血宗旨是透過聖戰運動,摧毀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的每一吋土地上,升起伊斯蘭大旗。」

爭取領土、獨立自治,恐怖色彩鮮明的「哈瑪斯」,不惜以武力出擊,槓上以色列,美國把它視為恐怖組織,不過在巴勒斯坦人民眼中,「哈瑪斯」是反以英雄。巴勒斯坦女權人士:「我不認同他們的作法,他們的確犯下恐怖罪行,有時候不擇手段,但我不會稱他們為恐怖組織。」

巴勒斯坦心理醫生:「這全看你站在哪一方的立場,如果站在以色列的角度,哈瑪斯是恐怖組織,如果站在巴勒斯坦的角度,以色列才是恐怖份子。」

戰火不斷、挨轟挨炸,是加薩走廊多年來的日常景象,哈瑪斯的大本營就在這裡,在這片350平方公里、地小人稠的土地上,哈瑪斯幾乎享有全民支持。巴勒斯坦青年:「哈瑪斯在巴勒斯坦街頭上聲望非常高,我們大多都贊同哈瑪斯的作為。」

巴勒斯坦青年:「我要是享有自由生活,怎麼會想要去當自殺炸彈客,當然不會啊。」

從小經歷戰火洗禮,連小朋友都把哈瑪斯當成榜樣,立志成為哈瑪斯聖戰士,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哈瑪斯戰士:「我們戰鬥是為了驅逐佔領者,保衛我們的家園和尊嚴,我們只有在出軍事任務時,才會戴頭套,不然我們平常都是過正常生活,我們之間有學生、有醫生、有工程師,有些是一般勞工。」

「哈瑪斯戰士」全民皆兵,面罩下的臉孔不輕易示人,各個戰鬥小組之間完全隔絕,一旦有不幸出現,總會其他小組前仆後繼,尤其是這支訓練有素的精銳「卡桑旅」。哈瑪斯戰士:「卡桑旅精挑細選自己的聖戰士,成員不是報名就可以參加的。」

以色列佔領加薩40多年,這裡民怨四起,他們流血流淚,願意為了爭取勝利付出代價,哈瑪斯不時派出自殺炸彈客,要給以色列當頭棒喝。哈瑪斯成員:「以色列麻煩二選一,如果你選擇安全,那就結束佔領,如果以色列堅持繼續佔領,那就沒有安全可言。」

以牙還牙、以血還血,哈瑪斯從草根起家,之後參與巴勒斯坦國會大選,轉型取得合法地位,現在的哈瑪斯已經不可同日而語,面罩之下的真正面目是全民一心,為未來打拚。加薩群眾:「大家的領袖…是真主,大家的典範…是先知,大家的典範…是先知,大家的道路…是聖戰,大家的終極心願…為真主而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41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