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66億併購 米老鼠、尼莫變親家

記者 張家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25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球動畫界龍頭「迪士尼」公司,今天宣布一起高達2300億台幣的併購案,併購對象就是推出過「海底總動員」和「玩具總動員」等賣座電影的「皮克斯」公司,讓米老鼠和小丑魚尼莫(NEMO)從此變成一家人。

說到動畫電影,很多人都會直接想到迪士尼,不過這部「超人特攻隊」可不是迪士尼作品,在台灣上映2個月,破票房9600萬,還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另外,還有這一片。

同樣在第一週破北美票房、也拿下奧斯卡的「海底總動員」,幕後推手都不是迪士尼,而是「PIXAR--皮克斯公司」,這個像是檯燈玩偶的公司商標,總讓大家印象深刻;20年的經營中,皮克斯有19年和迪士尼合作,現在更決定和迪士尼結為親家,迪士尼掏出鉅資74億美金,相當於台幣2366億,併購皮克斯。

皮克斯總裁史提夫賈伯斯:「要賣皮克斯 經濟面其實是最少考慮的部分 我們真正關注的 是文化議題。」

正如他所說的文化面,全球的動畫市場,在兩大公司合併後,幾乎成了壟斷局面,過去兩家公司三次簽約拍片,片片爆紅;迪士尼前總裁甚至因為談不成併購案,去年10月黯然下台;而新總裁「愛格」在最新的第七部合作大戲「CARS」即將上場前,宣布爆炸性的消息,不但讓米老鼠和超人變一家人,也使皮克斯成為迪士尼最大股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迪士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568

0.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