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極拳法 掌門化身日本格鬥電玩

記者 仇佩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0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國功夫博大精深,是很多人崇拜嚮往的對象。在河北的孟村,世代傳承「八極拳」,招式兇狠,不但強盜小偷都不敢走近這個村子,八極拳的掌門人還成為日本SEGA電動打鬥遊戲裡人物的原型。

八極拳掌門人吳連枝:「動手的時候就是一招傷人,八極拳特兇猛特狠。」

八極拳一招傷人,忒兇忒猛,他是吳連枝,幾年前在一場武林大戰中,吳連枝擊敗眾多對手,成為八極拳第七代掌門人。

吳連枝一家世代居住在河北孟村,祖先在明代創出「八極拳法」,孟村因此成為武術之鄉。村裡幾乎人人練拳,連小孩子都在吳連枝的教導下,練得一身好功夫。號稱出手一定傷人的八極拳,更使得孟村成為小偷和強盜禁地,寸步不敢接近。

為了保護家傳武學,吳連枝積極推廣八極拳,武林高手的名聲傳到海外。1993年,日本SEGA更以吳連枝做為原型,開發出經典的格鬥遊戲。

八極拳掌門人吳連枝:「 大概我看那個形象,好像我的形象差不多,很壯,很粗壯的漢子,他做的動作有點誇張。」

SEGA遊戲的流行,讓吳連枝成為很多人的偶像。當他應邀到日本講學時,還有人專程前來挑戰。

八極拳掌門人吳連枝:「他力量也很大,個子很大,我用了一個八極拳的抱絲纏,原地抱絲纏,啪!就橫過來!」

承襲武術世家的嚴謹門風,吳連枝對習武弟子的要求非常嚴格,要求弟子不能擔任官宦之家的保鏢,也不能上街頭賣藝。對吳連枝來說,八極拳不只是一種武術,更是老祖宗留下的珍貴資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19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