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列金磚四國 巴西全力拼經濟

記者 曾意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1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說到巴西,一般人總會想到足球和熱情的森巴舞,不過可別忘了,巴西可是名列所謂「金磚四國」,被視為 未來十年內,全球最有潛力的四大經濟體之一,巴西要讓全世界看到,他們不是只有森巴舞,還有潛力無窮的市場!巴西政府作了哪些拼經濟的作法,值得我們參考?帶您一起來看看,巴西經驗!

提到巴西,除了想到狂野的森巴嘉年華您還會想到什麼?

這個全世界人口第六多的國家,憑著現任總統的積極改革和俄羅斯、大陸以及印度共同並列「金磚四國」要在數十年後打敗G7等強國,成為世界前四大經濟體。

巴西怎麼進行他們的經濟改革?來看看巴西案例,首先,巴西政府大膽起用音樂家擔任文化部長,用巴西最出名的藝術和創意,刺激巴西的發展潛力。

CNN記者:「你會認為總統任用你,是搞不清楚現實狀況嗎?」巴西文化部長:「不!我認為他是要確認發動,調整狀況並且創新。」

讓巴西聞名全球的足球運動更是提升經濟力的一大功臣,只要足球踢得好,球團和贊助商都高興球迷心情也變好,大家情緒高昂,生產力也會跟著提升,這是巴西政府打的如意算盤。

所以他們砸下了重金,來發展足球,全民看球,看的開心經濟力自然不斷向上攀升。

經濟提升後,巴西的奢侈性消費也越來越高檔,像這間擁有玻璃地板的豪華百貨公司,不但賣美酒、名牌,連直昇機、遊艇也有得買。

巴西百貨業者:「我認為對巴西人來說,奢侈是一種新現象。」

傲人的自然資源,也是支撐巴西的經濟根本,境內蘊藏豐富的原油,更讓巴西原油公司「PETROBAS」榮登世界前十大原油大廠。

學者:「巴西人很清楚知道他們的自然資源,但他們卻不知道如何處理,公共建設和教育的問題,貧富差距、教育不均,巴西新難題。」

雖然經濟已經起飛,巴西仍舊是全球經濟最不平等的國家之一,巴西金字塔頂端的兩成人口,掌控了全國百分之八十的財富。

貧富差距過大、城鄉差距嚴重、教育資源分配不均,都是現在巴西面臨的問題。

如何解決這些長年問題,走向經濟強國,目前正考驗著這個積極向前邁進的熱情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92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