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美怕胖 厭食症男性患者暴增

記者 張家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厭食症」這個名詞,從過去日本女星宮澤理惠罹患之後聲名大噪,不過一向被視為是女性疾病,現在卻有越來越多案例顯示,其實很多男人,深信「瘦就是美」,也染上厭食症,這個病最大的症狀是,患者覺得吃東西是一種罪惡感,儘管吃的再少,也會想辦法讓自己催吐。

新007丹尼斯奎德說,他在拍攝電影「執法先鋒」時,染上厭食症,從81降到62公斤,一度虛弱到無法從游泳池爬出來,這句話,引發美國震撼,因為10%的男性,罹患了「厭食症」。

吃什麼都吐,是厭食症的第一印象,3年前,當時17歲的派瑞曼,開始催吐。

厭食症患者派瑞曼:「從一開始就完全失控了,我每天都要狂吃,和催吐3到4次。」

他一天祕密催吐3到4次,直到用牙刷催吐,才被發現。

厭食症患者派瑞曼:「我基本上我把手塞進嘴巴,用兩個指頭夾著牙刷,然後鬆手。」

專家說,過去9成出現在女性的厭食症,因為「瘦就是美」的觀念被強迫灌輸,導致男性也有了轉變。

醫學專家塞爾朵:「六塊肌和有個線條分明的肚子,似乎成了快樂和成功的象徵。」

而30年前,才15歲的傑夫就是這麼想的,身為足球隊員,他希望身材健美,直到剩下53公斤,進了全美唯一的治療機構,不過冰箱裡滿是冰淇淋,他每晚一定要吃冰淇淋,然後全部吐掉。

專家說,不少人因為厭食症,導致食道灼傷和營養不良的併發症死亡,但這樣一個很難斷根的疾病,上了男人的身,也使減肥和健康的爭議,再度浮上台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厭食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339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