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毒蜘蛛入侵日本 橫行23個府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14 18:41

來自澳洲的毒蜘蛛竟然意外在日本大量繁殖,現在讓日本人聞蜘蛛色變,在福岡有一名女子,被毒蜘蛛咬傷後,差一點無法呼吸,現在包括大阪、京都、福岡和琉球,日本一共23個府縣都發現這種毒蜘蛛,這種蜘蛛含有劇毒,被咬到後會出現頭痛、噁心等症狀,在原生地澳洲甚至出現致死案例,日本緊急展開大撲殺。

川崎市政府職員:「這個就是紅背寡蜘蛛。」

放在培養皿裡的小黑蜘蛛,讓整個日本如臨大敵,在福岡已經有人被咬到,頓時陷入昏迷。小學教師:「就算發現了也不要靠近,如果發現了,請趕快跟老師說。」

學校開始機會教育,因為這是小黑蜘蛛第一次在神奈川縣的川崎市被發現,這個小黑蜘蛛名叫紅背寡蜘蛛,個頭不過1公分,不過可是大名鼎鼎的黑寡婦近親,母的紅背寡蜘蛛含有劇毒,這種蜘蛛的特色是全身呈現黑色,背後有紅色條紋。

蜘蛛專家:「會在自動販賣機的後面築巢,在日本的高緯度地區,也有生存的可能,未來在日本繁殖的可能性非常大。」

日本專家警告因為暖化影響,紅背寡蜘蛛很有可能在日本各地繁殖,這種蜘蛛原產澳洲,專家認為應該是透過貨櫃進入日本,值得擔心的是,紅背寡蜘蛛的毒性屬於神經劇毒,可以導致全身關節痛、頭痛還有噁心等症狀,在原產地澳洲,更曾經出現死者。

日本政府噴灑殺蟲劑,不過紅背寡蜘蛛的繁殖力相當強,包括大阪、京都等台灣觀光客常去的地點,日本已經有23個行政區發現牠的蹤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蜘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69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