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展」取代「統一」 對台方針微調

記者 陸惠玲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1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戰、胡錦濤再次會面,看得出,兩人都將主題放在尋求實質經貿的合作上面,而從胡錦濤的談話,值得注意的是,他所看待未來的兩岸關係,已從「和平統一」,轉成了強調「和平發展」。

相隔1年,連胡再會,少了著重歷史意義的談話內容,胡錦濤強化了兩岸交流合作的實質內涵。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站在歷史的新高度,來審視和對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理應成為兩岸關係發展的主題。」

仔細觀察,胡錦濤的言談,已經將對台的基調,從一貫的「和平統一」,改成了「和平發展」,似乎也想將台灣民眾印象深刻的「反分裂法」,變成柔軟的「經貿攻勢」。胡錦濤:「我認為做為一個領導人,任何時候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願再一次鄭重的表示,我們將忠實履行對台灣同胞做出的各項承諾。」

身為新一代的大陸領導人,胡錦濤也展現了親和力,向台灣年輕人招手。胡錦濤:「大陸經濟快速發展為兩岸深化經貿合作,創造有利的條件,特別是年輕人來大陸施展才華,創造了更多的機遇。」

胡錦展現了他對大陸經貿發展的自信,希望從中拉攏台灣人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胡錦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37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