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香江】廟街茶餐廳 體驗道地港式飲茶

記者 黃重添 / 攝影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5/07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食天堂香港,發展出一套特有的飲食文化,其中茶餐廳最受歡迎,像是鮮奶油菠蘿飽,港式咖啡奶茶,都是港式茶餐廳的特色小吃,TVBS記者黃重添帶您到油麻地的廟街,體驗一下最道地的香港飲食文化。

茶餐廳絕對是香港的發明,是最具有道地特色和平民化的餐館.茶餐廳的特色也真正體現了香港快速多變的生活節奏和中西合壁的處事方式。

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這個鮮奶油菠蘿飽和蓮子紅豆冰,是老闆娘特別推薦,而且也是香港茶餐廳的特色小吃。」

這家位在油麻地廟街的老式茶餐廳,從收銀機、吊扇、桌椅到痰孟都保留著20世紀50年代開店時的風味,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這�曾經是不少港片和港劇的場景,再加上流興復古懷舊,慕名而來的捧場客不乏四五年級的新生代。記者:「你通常來吃什麼?」顧客:「喝紅豆冰,和吃中式的炒飯炒麵。」

茶餐廳的消費從折合台幣28元的鮮奶油菠蘿包,到100多元的炒飯炒面都有 ,除了早餐,午餐和晚餐以外,下午茶是最多老饕光顧的時間。

老闆娘:「黃女士我們的特色是全部都用新鮮肉類,廚師的調味很適合顧客的口味,我們要長期保持地方清潔。」

茶餐廳從西餐館演變而來,已經有超過半個世紀,香港受到西方生活影響,中西特色兼備,而消費較廉宜的茶餐廳就應運而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790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