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璦玲 改造外灘十八號的女台商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羅樹明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1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黃埔江畔著名的上海外灘,過去是外商銀行聚集的地方,現在則希望成為大陸的香榭大道,這些在租借時期由外國建築師蓋起的大樓,非常具有異國風味,其中門牌號為18號的七層大樓,是由一名台商買下使用權,經過她的整修,現在成為時尚流行的代名詞,帶您看外灘十八號跟台商的故事。

音樂、美食、精品,這些最流行的現代元素,卻是藏身在有82年歷史的老建築裡,而把古典與時尚成功結合的幕後推手,來自台灣。

上海台商張璦玲:「現在你看到的樓梯間啊,包括了這整個的造型,實際上它都是有一個幾何的造型,在當時呢是一個非常新的設計。」

或許因為張璦玲這個名字,讓這位女台商對上海有更多的情感,4年前她用2千多萬美金,買下外灘十八號20年的使用權,就開始努力保護這棟西洋老樓的原味,來自義大利的專家遠道而來,要賦予已經發黑的老牆壁新的生命。

張璦玲:「它是這樣子,它是用一種材料先塗在上面,它把裡面的髒都吸出來,所以你看到這邊,跟那邊的顏色是不一樣的。」

青銅大門,老鐵窗,乳白的大理石柱,她們恢復當年的風采,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都足以吸引遊客駐足,但這又花了15000萬美金,不過這樣的投資,現在已有回報,現在這裡有幾十家上海最高檔的頂級品牌,餐廳、酒吧,1923年,這裡是英國渣打銀行駐中國總部,現在這裡是領導上海時尚的外灘十八號,她的重生,來自這位女台商的獨到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4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