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爆世足賽】世足賽拼商機 愛迪達大賺5百億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2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世足8強出列,其中「愛迪達」靠著德國、阿根廷、法國成為贊助商大贏家,足球類營業額突破台幣500億元。而今年贊助12支球隊的PUMA卻只有義大利列8強,可說是押錯寶。其實這兩家運動品牌本是一家,兄弟倆原本創立了愛迪達,最後卻因故兄弟分家,一直到現在,雙方都還是老死不相往來。

世足進入倒數,球員忙著練習,贊助商忙著數鈔票,其中德國、阿根廷、法國都穿愛迪達,贊助12支球隊的PUMA,只有義大利出位。UMBRO贊助的英格蘭,LOTTO的烏克蘭,NIKE的巴西、葡萄牙。

愛迪達靠著3支勁旅,成為這一屆的最大贏家。足球相關產品營業額預估逼近12億歐元,相當於台幣5百億,看到這裡,跟愛迪達本是家的PUMA,心裡恐怕很不是滋味。

位於德國「赫佐格奧拉赫」小城,就是「PUMA」「愛迪達」的大本營。愛迪達發言人茹南:「可能是因為女人,再加上二次世界大戰,誰知道,不過另一方面,就是因為兩家互相競爭,才造就出兩大品牌的知名度。」

1920年,阿道夫達斯勒,與弟弟魯多夫開始生產球鞋,1949年正式以ADIDAS登記。期間還幫德國奧運選手傑西歐文設計球鞋,拿下4面金牌,奠定愛迪達的地位,不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兩人卻因故分道揚鑣,弟弟魯多夫開設了敵對品牌PUMA。

倆兄弟分家後,底下的員工也成為仇人,各自有個自的生活範圍,就連談戀愛,也只會找自家球廠的員工。在這一屆世足失利的PUMA,現在也只能把希望寄託在2010年的南非世足賽。4年後再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89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