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藏旅遊秘笈】藏傳佛教聖地 布達拉宮遊藏第一站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拉薩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6

大陸青藏鐵路通車,讓以前因為路途坎坷,難度很高的西藏旅行,不再遙不可及,今天開始TVBS推出「青藏旅遊秘笈」,帶您一覽西藏各地風光,也要教您,如何聰明遊青藏,首先要參觀的是,到拉薩絕對不能錯過的布達拉宮。

雄踞在拉薩市中心的布達拉宮,千百年來,永遠是藏傳佛教信徒,心中的聖地。

TVBS特派記者莊志偉:「買完票,通過金屬探器企安檢,抬頭一看那之字形一路向上的階梯,我的腳已經先軟了一半。」

看得到整棟建築物,表示距離還很遠,大夥頂著因為高原反應,又漲又痛的腦袋,拖著蹣跚的腳步,又花了十幾分鐘,終於來到宮殿門口,從現在開始,才真的感覺到,辛苦是值得的!

TVBS特派記者莊志偉:「走在布達拉宮這條路上,你就可以明顯感覺到什麼叫做空氣稀薄,不過從這個位置,你可完整地看到布達拉宮所謂白宮的部份,這裡就是喇嘛們平常修行跟住宿的地方,再上去的紅宮,則是歷代達賴喇嘛主持事務的辦公室。」

導遊說,布達拉宮裡面最不值錢的就是黃金,原來是因為裡面用了數不清的黃金,來裝飾每個細節,每一座供俸歷代達賴喇嘛肉身的靈塔,其中最大的這座第五世達賴喇嘛靈塔,就用掉11萬兩,還外加1500顆各式珠寶,不但外表華麗,更帶著神聖神秘的色彩。

布達拉宮解說員:「達賴喇嘛圓寂之後,要把肉身做處理,藏葯就起了防腐的作用,據說到現在,第五世達賴喇嘛的真身,指甲頭髮還有在增長。」

布達拉宮最早是1300年前,藏王為了迎娶文成公主而建,後來毀於戰火,又經過第五世達賴喇嘛重建,才達到如今宏偉的規模,直到現在,工人們還是遵循千年古法,伴隨嘹喨歌聲,修繕這座神聖的建築。

有機會來到西藏,決不能錯過布達拉宮,但是要提醒您的是,參觀布達拉宮有人數限制,加上青藏鐵路通車後,觀光客太多,平均要在拉薩排隊等上3天,才有機會進去,安排行程的時候,可要特別注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青藏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76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