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術揭秘 白紙顯像只是化學反應

記者 周守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0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斬妖除魔,或是用仙丹替人治病,神奇的法術,讓人稱奇,但是以科學角度解釋,其實背後大有文章,大陸中央電視台特別選在鬼月,製作系列專題,一一破解江湖術士騙人手法,像是憑空就讓白紙出現血手印,或者看似一般的棉線,點火卻燒不斷,都只是簡單的化學原理,這邊要提醒觀眾的是,等等您所看到所謂的半仙,或是大師是找人演的,不過故事還有遭騙的大陸農民都是真實的。

老何的妻子7年前莫名奇妙生病,家裡從此跌入愁雲慘霧。老何:「我說不管怎樣,花多少錢我都給他治,花多少錢我都不在乎。」

騙局似乎都從這裡開始,民眾生了怪病,不求醫卻四處打聽偏方。自稱「半仙」男子:「你這宅因氣太兇啊!」

既然自稱是半仙,總要施點博取信任的法術吧。自稱「半仙」男子:「你看看,你看你看見沒有?這什麼你看看是不是,這是狐狸,我到山上已經給你查出來了,他說它(狐狸精)把你的家庭禍害成這樣。」老何:「後來我也相信了這個。」

老何被唬的一愣一愣的,您是不是也信了?先來看看解答。

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他找點明礬,也就是硫酸鋁鉀,你把它溶了然後找張白紙,在白紙上面畫出狐狸的形,(乾了後)你往這水盆裡一泡,別的地方都濕了,就畫有狐貍形狀的地方濕不了。」

不過為了再多騙點錢,半仙還有狠招,半仙繞著房間跑。

自稱「半仙」男子:「看見了沒有,這狐狸多麼厲害。」老何:「紅手印就出來了,這下我嚇得夠嗆。」

專家:「這張紙他處理過,在事先用酚$u37214;泡過了,而剛才他所沾的水,裡面被他放了一些化學物質,這個溶液變成鹼性的,所以他的手沾了水,拍了那張紙,那張紙顯現紅色。」

最後半仙還有殺手間。自稱「半仙」男子:「看見了沒有,放魂歸山歸山歸山。」

酚$u37214;遇鹼顯色,同理可證,酸性的水,顏色自然就沒了,老張腰疼了好久,也遇上了江湖術士,一招立筷,讓他馬上卸下心防。

這個大師比較直接,只要有錢再難纏的鬼,都趕的走。

老張:「呼一下就著了,著了以後線不斷,大師就說,你看你這個鬼的法術,到了懸空的地步。」

專家:「他可能用鹽水泡過,用這樣的線繫住那個銅錢,看起來是點著了,其實燒著的,僅僅就是線的表面。」

不能不佩服,這些江湖術士,挺有科學頭腦,說穿了,老張其實就是閃到腰,缺乏常識的結果,是白白花了將近1萬元台幣,病體沒好轉,還讓江湖術士繼續招搖撞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65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