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疆現釀俄國啤酒 遠近馳名

記者 王德愷 / 攝影 魏嘉良 新疆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0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暢飲冰啤酒很爽快,在新疆小城布爾津,啤酒還要找對人一起喝。一位俄國裔老太太吉娜,每天手工釀製2百瓶俄國啤酒「嘎納斯」,還會開朗地在夜市陪顧客談笑乾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品嘗限量美酒,感受小城酒神奶奶的魅力。

夏天夜晚來到新疆鄂爾濟斯河畔,買杯冰啤酒,您可別隨便就乾掉啦。叫做「嘎納斯」的正宗俄羅斯啤酒,出自一位魅力無窮的老太太之手。

夜市顧客:「只要喝下去,你的心裡也甜甜的。」

布爾金夜市酒攤老闆:「她坐到哪哪兒生意好,你要不相信,今天我給她5百元,叫她坐我這兒,絕對有人來找她。」

吉娜奶奶雇主:「她是我的金字招牌。」

75歲的吉娜奶奶,已經是布爾金小城夜市的酒神了。她的「嘎納斯」啤酒有什麼神秘配方?除了野生啤酒花加白糖、蜂蜜,還得加上吉娜奶奶自製的酒麴,一起發酵2、3天。每天頂多做個2百瓶,賣完就沒了。夜市顧客:「挺慈祥的,像我奶奶。」

手工嘎納斯奇貨可居,再加上吉娜奶奶親自坐鎮促銷,一桌桌喝下去,別攤真的不用賺了。布爾金夜市酒攤老闆:「那些人他們來找俄羅斯老太太,我說我就是,他們說,唉呀我看不像呀!」

5歲時為躲避戰亂,跟父母從哈薩克逃來中國大陸,開朗的吉娜奶奶早已在新疆成家,落地生根。新疆布爾金釀酒奶奶吉娜:「有啥愁,我跟了個男的,我男人對我挺好的,挺好的。」

只是天天做著家鄉口味的俄羅斯啤酒,吉娜奶奶偶爾還是思念記憶已模糊的家鄉,想回去尋根。吉娜:「啥時能實現我就不知道了。」

哼著家鄉曲調,有點惆悵,但天性開朗的吉娜奶奶,一到夜幕低垂,又開心起來。因為她夜市酒神的寶座,是不可能被別人取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啤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78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