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國漁船故障 海上漂流10個月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1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代版魯賓遜漂流記的故事,最近在墨西哥上演,3名漁夫在去年10月,出海捕鯊魚,沒想到被大浪沖走,在海上整整漂流了10個月,直到這個月9日,才在8千公里外的馬紹爾群島,被台灣漁船救起,家屬對於台灣漁民出手相救,非常感謝。

歷劫歸來的墨西哥漁民,他們雖然神色鎮定,但您一定很難想像,他們在海上經歷一段什麼樣的遭遇。

2005年10月,一艘墨西哥漁船,從西岸的聖布拉斯港出發,計畫出海2週捕鯊魚,沒想到漁船故障,在海面上隨波逐流,直到今年8月9日,才在馬紹爾群島附近海域,被台灣漁船救起,總計他們漂流了10個月,距離長達8千公里。

出手救人的台灣漁船,屬於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所經營的「辜氏漁業公司」所有,這個義舉經過媒體曝光,還登上CNN新聞,船員家屬對於來自台灣的善行,感動得熱淚盈眶。船員祖母培瑞茲:「我本來很難過,但是今天我知道,盧西歐還活著,我高興得不得了。」

其他漁民也表示,在海上漂流8個月,只靠著有限的食物,和雨水存活,真是不可思議 。船員友人:「我簡直說不出話來,我的心情很激動,我們都以為他們已經死了。」

根據外電報導,這艘小船原本載有5人,不過其中2人自行跳船求救,目前生死未卜,而獲救的3人還在台灣漁船上,預計還要2週的時間,才會返回墨西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漂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96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