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年法老古蹟雕像搬家 萬人空巷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要把125公噸重的石像搬到13公里外,勢必是浩大的工程,特別是一個城市的千年古蹟!埃及今天展開一場史無前例的大工程,把一座3200多年前的巨大法老雕像,從開羅市區,一路搬到13公里外,靠近撒哈拉沙漠的金字塔群附近,這個巨大的古蹟 總計動用3千多人搬運,沿途民眾夾道相送。

數以萬計的埃及民眾,在凌晨湧上街頭,他們高喊「再見了!拉美西斯」,因為這位古埃及軍事帝國,最後一位法老王象徵,矗立在開羅市區的雕像,正在搬家,民眾跟著重達125公噸的石像緩緩前進,就像是為他送行。

有「太陽帝王」之稱的拉美西斯二世,統治埃及長達67年,至今3200年的歷史,52年前雕像被放在開羅火車站前,成為開羅地標。然而這樣的古蹟,承受風吹雨打,汽機車廢氣和鐵軌震動,於是埃及文化界推動這項決定。

最高古蹟議會秘書長哈瓦思博士:「這將是博物館內最大的雕像,他有11.5公尺高,如果我們先建設博物館,那雕像永遠無法進入室內,所以必須先移至工地位置,然後在其上搭建博物館。」

然而,這個工程無比浩大,要從開羅市區往西南搬遷13公里,直達全球知名的大金字塔區附近。埃及政府為了萬無一失,還2度用同樣重量的器材實地演練,甚至拆掉了一座路線上的陸橋,埃及官方說,這座就在金字塔附近的雕像,塵埃落定後,新的博物館將在5年後對外公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70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