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直撲墨西哥灣 美南嚴陣以待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美國卡崔娜颶風災難即將屆滿一週年之際,又有一個新的颶風來勢洶洶,恐怕會直撲美國南部,美國佛羅里達州已經提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原本預定今天升空的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也因為被雷擊中,延後發射升空,究竟紐奧良的淹水慘劇,有沒有辦法靠人力來避免?荷蘭在這個時候,提供了他們的防洪經驗。

1953年2月北海大洪水,原本1/3陸地就低於海平面的荷蘭遭到大水淹沒,7萬人流離失所1835人喪命。

荷蘭政府痛定思痛,不但成立國家水資源管理局專案處理,更耗資數10億美金,進行長達30年的「三角洲」治水計畫。

這項計畫,首先就是在荷蘭主要海口以及河口建起四座主要堤防大壩,一旦潮水暴漲大壩的閘門,就會像兩具鐘擺一樣,將河道關閉阻擋,來勢洶洶的海水。

美國總統布希:「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一週年紀念就是這樣了,我們需要更多時間,來幫助他們重建。」

水資源管理局人員更是24小時監控海水浪潮的變化,以便在必要時開關閘門,防止低窪地區遭受洪水侵襲。受到全球溫室效應的影響,堤防大壩恐怕得越蓋越高。

荷蘭政府大刀闊斧的防洪計畫,讓人民身家安全獲得保障值得所有國家,特別是曾經遭到颶風重創的紐奧良借鏡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05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