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參雞 「三伏日」必備補品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31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韓國人喜愛食補,如果觀眾看過韓劇大長今,一定有深刻印象,韓國人對人參有股莫名的喜愛,經常用人參入菜,而最能代表韓國補品兼美食的人參雞,在夏天還特別受歡迎,因為韓國人認為夏天體力消耗多,更需要補充元氣。

說到韓國美食,這一鍋熱騰騰的人參雞,是韓國人最愛的高級補品。配上小菜和精緻的涼拌菜,每個環節都很講究,這可是根據宮廷菜單,做出來的帝王參雞湯。

人參雞特別選用只有6個月左右大的童子雞,加上糯米、紅棗、大蒜和新鮮人參等,多種藥材,經過24小時的火候燉煮。

雞肉滑嫩有彈性入口即化,濃濃的湯汁,可說是低脂美味又兼具營養。宮廷料理客人柳相佑:「這道餐點沒刺激性,很爽口,自然清淡,很好吃。」

韓國人愛食補,一年中最熱的3天,所謂的「三伏日」一定要吃人參雞,他們認為尤其夏天,耗費體力,最需要補充元氣。這道韓國的全民美食,也融入不少新創意,像這種中式炒法,就很受歡迎。

中式料理客人趙喜英:「我本來不太吃人參之類的,這道菜,人參味沒那麼嗆,所以還不錯。」

有些家庭主婦覺得做人參雞太麻煩,在韓國的超市 只要花不到台幣2百元,就能買到這種已經煮熟的冷凍人參雞,台灣賣的可能會貴一點,只要把食物放入鍋中,煮5分鐘,馬上能享受美食。觀眾不妨試試看,在夏天為自己好好進補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長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68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