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富人逃稅 傳前總統想入英國籍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0

法國政府打算調高富人稅,對年收入超過100萬歐元的富人,徵高達75%的稅,引發一波「富人逃命潮」,其中不少影星包括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女星艾曼紐琵雅跟名模蕾蒂莎卡斯塔,都已經轉換國籍,現在傳出連前總統薩庫茲也計畫跟進。

前法國總統薩庫茲因為政績不佳又花邊新聞不斷,2012年連任失敗,成為少數只做1任就下台的法國總統,卸任後的他,目前正面臨貪污等司法調查,不過現在卻傳出,他為了躲開法國即將調高的富人稅,決定拋棄國籍跨海去當英國人,入住倫敦知名的富人區南肯辛頓,還要成立將近台幣400億的投資基金。

事實上,法國的富人稅還沒真正調高,已經有一票政商名流出走,知名演員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跟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好朋友,已經轉投俄國籍;「不可能的任務」第1集女主角艾曼紐琵雅,把國籍搬到法國隔壁的比利時,導演蔡明亮電影「臉」裡頭的女主角蕾蒂莎卡斯塔,也拋棄法國籍改拿英國籍。

法國去年提出,打算對年收入超過100萬歐元,台幣約4000萬的有錢人,開徵75%的富人稅,比原本的45%高出很多,掀起一波「富人逃命潮」,有媒體甚至報導,平均每天都有1位百萬富翁離開法國。

但聲望跌到谷底的薩庫茲,要是拋棄當初投他的選民,改當外國人,恐怕會被罵翻,他已經透過助手否認,強調轉換國籍是有心人士編造,純屬子虛烏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庫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41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