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式過馬路」罰前3名 遭批很瞎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李偉華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7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7 11:54

大陸最近有一個名詞很HOT,叫做「中國式的過馬路」,也就是說,一小撮人就可以過馬路,不用管紅燈綠燈,因為大陸媒體大篇幅的報導,把各式各樣的闖紅燈拍下來,讓各地官方實在很沒面子,因此現在政府出招,居然想要處罰闖馬路的前3名,原本目的是想要懲戒帶頭的,但問題是前三名怎麼認定,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

明明是紅燈,但深圳的路口,人來人往,這紅燈不只是參考用,根本就是裝飾用,現在這有個專有名詞,叫做「中國式的過馬路」,也就是說,只要集合一小撮人,就可以闖紅燈,而這樣的景象,在大陸各地幾乎都能看的到。

大陸民眾:「我以後不會了,以後不會了。」記者:「是平常都這樣子嗎?」大陸民眾:「這是偶爾一次,我一般是看車的,沒車才闖,有車我不闖的,我之前也是傻傻等紅綠燈。」

大陸媒體幾乎天天報導「中國式過馬路」,也常常將各式各樣的離譜闖紅燈拍下來,民眾公然闖馬路,無視於燈號的存在,

各地官方實在太沒面子,於是開始想對策,就有一些地方政府想出,要處罰闖馬路的前3名,只是,前3名要怎麼認定,連大陸媒體自己都吐槽。

大陸新聞片段:「有的人本來是跟在別人後頭,但是咱們腿長邁的步子大,結果就被認定是帶頭大哥了,那這樣一來的話,豈不會抱怨嗎?豈不會不公平嗎?中國式過馬路成了奇觀,官方想要改善,恐怕力道得要更大一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36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