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雪域馬拉松 路徑巧思美景盡收

記者 周守真 / 攝影 李皇龍 *西藏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11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青藏鐵路通車,加速當地的旅遊熱,不過在海拔3千6百多公尺的高原上,連行走都會變得氣喘吁吁,不過當地最近卻舉辦了馬拉松比賽,我們將連續3天,全程記錄這場高原上的極限馬拉松是如何進行;首先,先帶您瀏覽以布達拉宮為起點,全程21公里的路線,沿途經過哪些令人驚嘆的美麗景點,TVBS記者周守真、李皇龍來自拉薩的獨家報導。

TVBS記者周守真:「到了西藏,沒走一趟布達拉宮,就不算來過,這座世界最高的宮殿,就是西藏馬拉松路跑的起點,比賽當天早上,所有選手聚集在這個廣場上,望隨著宏偉的建築,等待鳴槍起跑的一刻。」

清晨的布達拉宮,雲霧淡淡飄渺頂端,彷彿一層薄紗,讓高聳的建築,莊嚴中還帶有虛幻的美感,布達拉宮是一座融合宮殿城堡;寺院於一體的古建築群,院落重疊,但主次分明形成空間層次,視覺上加強高聳向上的感覺,最高處3767公尺,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宮殿。

不過這座建築史上的奇蹟,選手們可能無心多望,好在接下來經過,毫不遜色,就是有拉薩頤和園之稱的羅布林卡。

TVBS記者周守真:「羅布林卡,藏語的意思是寶貝園,它是18世紀中,七世達賴所建造的,也是後來歷代達賴,他們處理政務,還有宗教活動的夏宮。」

達賴的夏宮,走近大門,迎面吹來徐徐涼風,四目所及,蒼松翠柏,綠草如茵,整修後對外開放的羅布林卡,也是令遊客們流連忘返的地方。羅布林卡解說員:「格桑頗章就是,七世達賴喇嘛的宮殿,是整個羅布林卡裡面,開放出來的宮殿,建的最早的,建於1755年。」

從羅布林卡路往東走,會穿過拉薩市中心,除了接受民眾歡呼打氣,再轉個彎向北走,正前方的山坡上,隱約可見金色光芒閃耀,那是色拉寺,拉薩3大寺廟之一,色拉寺規模與地位,都不算最突出,然而卻有獨特風格,踩著嘎茲做響的木梯往上走,就會發現,因為依山面河而建,四周風景,美的驚人。

如果能夠熬過色拉寺,只剩不到5公里,終點就要到囉,美景是否讓您心動?不跑沒關係,有機會到拉薩,路線圖上的絕對不要錯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16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