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馬拉松賽 邱建興奪東亞冠軍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30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代表台灣前往非洲,參加奈洛比國際馬拉松賽的選手「邱建興」,今天傳回捷報!儘管被肯亞的高山症所苦,但他還是用意志力奪得佳績,跑出東北亞組的冠軍。值得一提的是,有「台灣阿甘」稱號的視障選手「張文彥」,也克服高山障礙,跑完全程,成為全場的風雲人物。

非洲奈洛比國際馬拉松賽,吸引30個國家,多達1萬5千名選手參加,這麼多人一起跑,第二次參加國際長跑賽的台灣選手邱建興,克服肯亞1680公尺的高海拔,和體力不堪負荷的困境,最後以2小時40分32秒的成績,突破個人最佳紀錄,也拿下整個比賽的東北亞組冠軍。台灣選手邱建興:「那時候硬撐,撐到(比賽)完拿到第一名,到終點我也吐了。」

除了邱建興之外,有「台灣阿甘」之稱的視障跑者張文彥,繼香港站比賽之後,再次挑戰國際馬拉松賽。

儘管體力因肯亞的高溫和稀薄空氣消耗殆盡,「台灣阿甘」張文彥的腳步,雖然不像一般選手一樣敏捷,眼睛也看不到,但是張文彥,還是在陪跑員拿著繩索的牽引下,咬牙跑完全程,不管成績如何,張文彥的毅力,還是征服異鄉觀眾,贏得掌聲,成為這次奈洛比國際馬拉松賽的風雲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660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