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北老中醫隔空打物 科學揭密

記者 王德愷 / 攝影 王經維 湖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0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武俠片中常見的隔山打牛,許多觀眾都知道是剪輯與特效的結果。不過最近大陸湖北出現一名號稱能用氣功隔空打物的老中醫,這名84歲的老伯,不但能隔空擊碎瓶子,推倒磚塊,還能移動裝滿水的盆子!真的是氣功嗎?來看看真相。

老伯發功,水瓶應聲而破!84歲的湖北老中醫邱服義,號稱氣功高人,還能隔空推磚塊,拉水盆。湖北中醫邱服義:「叫內氣外放,外氣內收,要它(氣)衝哪兒就衝哪兒,人的手上有一種能量,有一種熱能,就是說生物電。」

老中醫說得頭頭是道,但人體生物電其實非常微弱,真能移動頗有重量的物體嗎?專家表示還有一種可能,是長期練習氣功,丹田聚氣勁走四肢。中國武術研究院研究員康戈武:「本來呼進來(人體)是很散的,通過練習他就聚起來了。」

雖然有大腦感知移動丹田氣的說法,專家對邱老先生如此戲劇化的隔空移物,也還是半信半疑。就在記者擺好桌子磚塊,要求邱老先生重新演練時,一向很配合的邱老先生竟拒絕了。邱服義:「你擺了,我也推不翻。」

原來老先生用的長桌,水盆與磚塊,都暗藏磁鐵。老先生的確是用磁力推拉東西,但並不是什麼氣功帶動的「人體生物電磁力」。當然這也就不算是什麼正港氣功表演!但採訪記者還是說,雖非氣功,也算魔術,給老伯伯留點面子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53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