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變天/民主黨掌控參眾院 布希大挫敗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09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繼拿下眾議院多數席次後,可望在參議院也拿下多數席次,這樣的選舉結果,等於宣告布希所領導的共和黨選舉大挫敗,布希在今天公開承認敗選,而國防部長倫斯斐德也閃電請辭獲准,美國政壇在選後正掀起一股大風暴。

民主黨參眾兩院大獲全勝,捧著恭賀鮮花,連任參議員的希拉蕊笑的合不攏嘴,興奮心情展露無遺。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我現在全腦子想的,全是民主黨勝選的好心情。」

目前參議院,民主黨奪下50席,共和黨49席,較有爭議的維吉尼亞州,民主黨韋伯以不到1%得票率領先共和黨的艾倫,媒體預估,民主黨多數黨51席次,應該已經是囊中之物。司儀:「各位先生女士,歡迎美國總統。」

面對敗選第一天,布希總統神情凝重出席記者會,承認伊拉克戰爭讓共和黨挫敗,不過更讓媒體跌破眼鏡的,是他突然宣布批准選前力挺的國防部長倫斯斐德的辭呈,並由老布希執政時的中情局局長蓋茲接任。美國總統布希:「國防部長倫斯斐德跟我有著共識,認為現在是國防部換部長的正確時機。」

由於民主黨參眾兩院,對倫斯斐德一直持否定態度,布希口中的正確時機,是否為了討好民主黨團不得而知,不過布希倒是已經向眾議院女議長裴洛西照會恭賀,希望兩黨未來2年,在外交經濟政策能夠一起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69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