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哈哈董座宗慶后 2900億登陸首富

記者 翁崇文 / 攝影 鍾尹倫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19 18:49

2012年富比士大陸首富是娃哈哈集團的董事長宗慶后,身價新台幣2千9百億,他的女兒宗馥莉今年30歲,年紀輕輕,是這家企業的接班人,難得現身接受媒體專訪,展現自信,面對大陸人工成本高漲,她相當樂觀,認為錢多了,可以刺激消費,而她的野心,是要把娃哈哈推向國際舞台。

他是大陸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大陸最有錢的富豪,以身價100億美金,相當於台幣2900億元,成為大陸2012富比世排行首富。

而穿著一襲亮紅色的年輕女孩,她是宗慶后的女兒宗馥莉,今年才30歲,已經掌管這家擁有3萬名員工的企業,初生之犢不畏虎,面對大陸近幾年企業間最大的壓力,人力成本提高,宗馥莉樂觀看待。

娃哈哈集團總裁宗馥莉:「我覺得是很好,因為我本來是做快速消費品的,我覺得我發錢發多了,他有更多錢去花。」

果然從國外留學回來的思考方式,也趨近於資本主義的想法,其實過去,不管是穿著拖鞋接受採訪的宗慶后。

記者:「還有醬料,還有菜之類。」宗慶后:「醬料,這就馬上可以吃的,不用煮的了。」

還是娃哈哈稍嫌本土的產品名稱。廣告片段:「爽歪歪,爽歪歪,爽歪歪。」

娃哈哈給人的印象,總是不夠國際化,這一點也是宗馥莉想要改變的。宗馥莉:「我希望娃哈哈能夠代表中國品牌,讓全球人更加了解。」

賣消費品賣到全大陸首富,宗馥莉現在野心更大,要將娃哈哈推往國際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1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