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0億商機 特力集團上海設總部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魏嘉良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22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消費水平提高,越來越多人願意花錢做裝潢,去年光是家具市場,就有近500億台幣的銷售金額,看好這個商機,擁有B&Q跟HOLA的特力集團,今天(22日) 在上海成立了企業總部,董事長何湯雄也親自出席,由於瑞典品牌IKEA比特力屋早了5年進軍大陸,因此IKEA也成為特力屋在大陸的最大勁敵。

在台灣擁有45%市佔率的特力和樂HOLA,短短2年之內,在大陸開了7家分店,而且每年的銷售金額,都以20%的速度成長,因此決定加碼投資大陸市場,在上海設立企業總部。而他們主要的競爭對手就是IKEA。

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我們比較本土化,就是平常一般消費者喜歡,你喜歡這個花色我就賣這個花色,它(IKEA)是不管你消費者喜歡,我是賣我的東西我的樣式。」

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所謂的本土化,指的就是這個。在台灣的HOLA,如果你看到沙發展示品是這樣,你應該會認為要不就是店員沒有舖好,要不就是他們拿布蓋住沙發。不過在大陸,它是一個產品,叫做「沙發蓋布」,而它的作用就是等於台灣的沙發套。

TVBS記者詹瑋琦:「你可不要以為在大陸賣東西,跟在台灣是一模一樣的,像這一整組以聖誕紅為設計基調,在台灣已經很少見,不過在大陸卻是一個熱賣產品。」

滿滿的大花小花圖案,同樣在寢具也看的到。在台灣大家喜歡極簡風格,不過在大陸這一套行不通,可得要像這樣,鮮豔的花花綠綠,才是最HITO的熱賣商品。

何湯雄:「我們光是在產品的差異化,光是行銷的手法也都不一樣,因為畢竟來講台灣還是,比較成熟的市場。」

IKEA進軍大陸有7年的時間,目前在北京上海各有一間旗艦店,年底預計要開第3家成都店。而何湯雄信心滿滿的表示,到明年底為止,他們要再開8間店,3年內拓展了15家分店,特力集團有信心可以拿下大陸第一的市佔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力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45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