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客服工作超搶手 人數破40萬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26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經濟迅速起飛,歐美許多企業都把工作外包給印度,其中的全球電話客服中心,立刻成了年輕族群追求的時髦行業,不過這些的外商公司上班的客服人員,行為作風變得美式而開放,甚至有人染上了吸毒的惡習,這些改變也正衝擊著印度保守的社會價值觀。

「美國白天」電影對白:「曼哈頓客服中心,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全球客服中心的工作在印度到底有多搶手,連電影都來趕搭熱潮,外界對這個行業好奇,負面的評價也不少。電影「美國白天」女主角柯爾普莉:「這是第一部透視,(電話客服人員)生活的電影,但不如想像中那麼好,那麼光鮮。」

三班制,經常日夜顛倒,但是外商公司薪水高,照樣吸引了印度40萬名男女,投入這個行業。電話客服員:「要怎麼說『熱狗』,熱狗,熱狗。」

為了配合外國客戶需求,印度客服人員得上英語正音班,改掉口音,還要認識美國文化。下班後,他們喜歡上PUB消磨時間,到處血拼,一切美式作風,男女關係也越來越開放,在充滿禁忌的印度,可是不得了的事情,最糟糕的還有人染上毒癮,不過崇尚自由,以自我為中心的印度七年級生,哪管得了這麼多。電話客服員普莉提維斯戴夫 :「我覺得很生氣,我認為不管誰,還是父母都無權,管我的私生活。」

跨洋過海的新興行業,刺激了印度經濟,受影響的年輕人美式作風,也衝擊著老一輩的傳統價值觀,形成了經濟發展中的另一個社會現象。

◎畫面提供:攝自電影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37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