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人餓肚子 肯亞豪宅卻越賣越旺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16 22:37

今天是世界糧食日,全球有將近10億人口還生活在飢餓當中,每5秒就有一個人餓死,位在非洲的肯亞,至少還有100萬人天天吃不飽,但你很難想像,這樣一個飢荒嚴重的國家,居然是非洲房地產成長最快的地方,去年肯亞的豪宅市場成長了25%,一個國家,兩個世界,在肯亞真實上演。

車子開在肯亞北部,眼前是黃沙滾滾的不毛之地,連駱駝都特別瘦;跟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人員來到叢林的最深處,這些人無時無刻都在和飢餓交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人員:「她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她必須吃有營養的食物。」

已經21月大的小女孩,因為營養不良,根本無法走路,這是一場無聲無息的寧靜海嘯,飢餓正在襲擊他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人員:「她今天一定得吃點東西,我們今天一定要給她一點吃的,必須立刻進食。」

小朋友臉上停滿蒼蠅,連驅趕的力氣都沒有,光是肯亞北部就有上百萬人飽受飢荒之苦,小孩嚴重營養不良。小女孩母親:「在這裡養小孩真的很困難,糧食種不了沒有收成,最慘的是疾病,萬一孩子生病根本沒法送醫。」

1/3的肯亞兒童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就算他們能僥倖長大,也沒辦法好好生育及撫育下一代,這樣的惡性循環,使得肯亞經濟可能在未來20年內減少380億美元。

但在肯亞首都奈洛比又是另一個世界,這個有14棟房子的豪宅區即將完工,每棟豪宅外綠草如茵,走進房子裡一看,實木地板、豪華浴缸應有盡有。CNN記者:「還配有義大利進口廚具,這棟房子要價超過100萬美元,更讓人驚訝的是,其中6成已經賣掉了。」

這應該會跌破不少人的眼鏡,包括房地產專家。房產業者伍德漢:「我們的價格比邁阿密還高,很多人會問『你們憑甚麼?』,我只能說這是這裡正在發生的事,我們討論的是成長而非價格,奈洛比在住宅市場的成長,比起前一年是增加了25%。」

一年成長25%,成長率世界第一,豪宅市場尤其搶手,金字塔頂端的富豪還真不少;肯亞北部沿海風光無限,海邊的豪宅也很熱門,像這個小島「拉穆」就蓋滿豪宅,很多富豪看到風景就直接買了,根本不需要推銷,這些都是他們的度假別墅。

不過要擔心的是附近海域經常有索馬利亞有海盜,因此當局也加派水上警察巡邏。投資公司負責人穆拉薩:「國際的投資客在進場投資時,當然需要知道他們的財產是有保障的,當地法律是可靠的。」

肯亞政府一方面要吸引外資和資金創造財富,但另一方面還要向貧窮奮戰讓人民吃飽,貧富差距讓一個肯亞變成兩個世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肯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181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