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垃圾倒中國 廣州成垃圾場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15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知道全世界的垃圾無處可倒,都倒到哪裡嗎?答案是中國大陸,大陸廣州市的南郊,有超過2千家垃圾回收場,這裡每年收納多達數百萬公噸,來自世界各地的垃圾,因為要作成再生用品,只不過這麼多的垃圾集中在一起,苦了廣州當地的居民,大家倒垃圾,他們淋酸雨,還有呼吸髒空氣。

全世界的垃圾,怎麼全都倒到了中國大陸?廣州南部這個垃圾場,堆積如山的垃圾,都不是大陸人自己留下,而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廢棄物,美國人吃完了的榖片包裝,英國的蘋果派紙盒,甚至被丟棄的美國國旗都有,塑膠袋從「Wal-Mart」到「SEARS」,都是美國的超商。

歐美不要的垃圾,全都運到了中國大陸。CNN記者:「所有垃圾在分類後,會囤積在這個倉庫,像是塑膠罐,壓好的鋁罐,甚至連美國零售商店,喜爾斯、目標、沃爾瑪的塑膠袋都有。」

由於回收後再生物料獲利高,廣州市有大約2千家垃圾回收工廠,每年從英國進口70萬噸垃圾,美國多達1/3的垃圾,更是全進了這裡。

只不過,能回收再利用的原料,最多8成,其他不能回收的廢棄物,不是被燒掉,就是倒到河裡,匯入珠江,記者被污染以及臭氣,醺到快窒息。CNN記者:「我們只不過到這幾分鐘,就呼吸困難,聞到的是灰塵,還有燃燒塑膠的味道,一呼吸肺就會疼痛。」

處理全世界的垃圾,工人每個月賺800人民幣,是大陸一般工人的4倍,高薪誘惑下,很多顧不得有沒有毒,全家大小,連還不懂事的小朋友,都來收垃圾賺錢。

發現記者拍攝,廠長連忙擋鏡頭,當地政府表示,將嚴格取締,不合法的回收工廠,只不過回收垃圾的生意,實在好的不得了,廣州市想擺脫世界垃圾場的惡名,恐怕沒這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31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