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畫家「恆錦格格」 清道光六代孫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清代結束之後,滿清皇族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北京有1位恆錦格格,今年才33歲,她是清代道光皇帝的第六代後裔,末代皇帝溥儀的嫡外孫女。恆錦繼承家族傳統,是1名出色的宮廷派畫家。如今她在北京教授禮儀,希望能讓北京貴婦,擁有皇族般的優雅氣質。

這位說話輕聲細語的老師,正在為一群北京粉領上社交禮儀課,看她一舉手一投足,氣質果然與眾不同,最特別的是,學生們並不稱她為老師,而是稱她「恆錦格格」。畫家愛新覺羅.恆錦:「女人應坐立行走是什麼樣兒。」

這位愛新覺羅恆錦正是清朝皇室的格格,她是道光皇帝的第六代後裔,外祖父和末代皇帝溥儀則是表兄弟,流著清代皇族血統的她,繼承外祖父的衣缽,成為1名出色的工筆畫家。愛新覺羅.恆錦:「我自己小時候因為受家庭熏陶,所以我選擇了畫畫,我等於說從書畫裡把自己提高 。」

從小家中的宮廷教育,不但活躍在恆錦的畫筆上,更充分流露在她的言談舉止;也讓學生眼中的恆錦,充滿皇室的神秘魅力。學生:「我看了格格給我們講的,我覺得很直接,也覺得很親切,因為她本身就是很有女人味,我們就會很崇拜地看著她。」

學生口中的恆錦格格,並不像書上的貴族那樣高不可攀。定居在香港的她,在北京開班授徒教書畫、教禮儀,希望能在沒有皇室的現代社會裡,保留下皇室的優雅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格格#後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57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