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窗鈕恐燒! 豐田全球召修743萬輛車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1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11 10:57

就在昨天豐田汽車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召修紀錄,宣布包含CAMRY等多款暢銷汽車,駕駛座旁的旁電動窗戶關開,可能因為短路造成冒煙、起火,包含歐美、大陸、日本,全球要召回743萬輛車,主要原因是裡頭的潤滑油塗抹不均,至於台灣雖然也有部分遭點名車款,但生產線是在本地車廠,採用噴塗方式,就沒有類似疑慮。

豐田比利時發言人戴克寧:「Yaris Auris Rav4和Corolla車子,在電動窗戶上可能有問題。」

發出有史以來最大召修令,全球近750萬輛豐田車,要全面回廠檢修,召修關鍵在駕駛座旁電動窗戶關開,平常按起來很順暢,其實裡頭車殼包覆部份有潤滑油。

這回歐、美、日廠塗抹不均,暗藏起火危機得召修,台灣同型車款則是本地廠製造,裡頭用噴塗方式,免召修,不含台灣影響遍及美國、歐洲、大陸和日本,但原廠一再強調,用外廠商品會造成系統短路,不禁讓人質疑,召修以外,修車難道一定得去原廠?

車廠技師穆先生:「我們在檢查是水箱蓋壞掉,我們可能就水箱蓋換掉,(原廠)公司檢查的SOP流程,他可能說,你的水管有沒有問題,你的水箱有沒有問題。」

原廠的標準流程為求安全,車主容易碰到「整組換」情況,同牌火星塞原廠賣480元,維修廠便宜大約100元,就差在售後保固,只是過了保固期,除非車廠主動免費召修,否則部分車主不一定會回原廠,該到哪裡維修,車主得先撥算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豐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2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