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奇女富豪 張藍開餐廳致富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京經濟起飛,上流社會開始走「奢華風」,最近一座斥資人民幣3億的「蘭會所」開幕,在社交圈引起話題。這座蘭會所由法國設計師設計,僅設計費用就花了1200萬人民幣,所有裝潢和餐具都是專門訂製,價格不斐。而一手打造這座蘭會所的人,正是大陸知名連鎖餐廳「俏江南」的女老闆張藍。

什麼是奢華?1盞人民幣50萬的水晶燈?一幅幅來自歐洲的油畫?還是櫥櫃裡獨一無二的藝術品?這一切,都不算什麼。在北京,所謂奢華,就是「蘭會所」。

「蘭會所」,只是一家結合酒吧的餐廳,之所以變成話題,3億人民幣的成本就是原因。開餐廳起家的老闆張藍,用驚人的大手筆,藉著蘭會所表達自己的美學品味。「俏江南」集團董事長張藍:「奢華只是一部分,能夠代表蘭會所的,我覺得應該是時尚和品味,還有經典。」

為了追求心目中的品味,張藍不放鬆每一個細節。蘭會所的基礎是餐廳,張藍要求廚房也要美得能開放參觀。而許多招牌菜,即使只是傳統的水煮牛肉,都要結合桌邊表演。

不止菜餚刺激味蕾,蘭會所更有意,在視覺上創造衝突。長長的餐檯上方,拉丁美女巧笑倩兮,沙發一旁,歐洲仕女深情款款。一轉身,卻又看到毛澤東揮手微笑。這就是蘭會所,既東方,又西方;既現代,又復古。張藍:「不朽、腐敗,但是又有現代感,懷舊,是要一種舒適,一種所謂的奢華,而且在這種奢華下,不會感覺有壓力。」

別看蘭會所既奢華又浪漫,一手打造這個地方的張藍,卻是個非常務實的生意人。她的所有創意,都從客人的喜好來考量。張藍:「這個時代人們比較崇尚的,我覺得就是時尚,比如說這2年人們喜歡復古,為什麼呢?我覺得復古就是一種時尚。」

就是維持這樣的出發點,張藍成功創立了有名的「俏江南」連鎖餐廳,又創造了充滿話題的蘭會所。這個自謙開飯館起家的北京女子,如今已經成為大陸知名的女富豪。而這座金碧輝煌的蘭會所,貼切地詮釋了她在事業上的追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3

0.4651

0.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