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俠女徐楓 活躍上海房地產界


發佈時間:2007/02/08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是銀幕上「冷艷俠女」的徐楓,婚後成了電影公司的老闆,她製作的電影「霸王別姬」是第一部得到坎城,最佳影片殊榮的中國片,這位傑出的電影人,大半生都放在電影的貢獻上,前年遭逢喪夫之痛的她,接手湯臣企業,現在的事業重心,放在上海的房地產業。

電影裡經常扮演女俠的徐楓,一臉英氣逼人,冷峻的模樣,為她贏得冷艷俠女的封號,現在的徐楓是上海房地產界,赫赫有名的女強人;湯臣集團投資上海房地產近20年,砸下20億美元資金,帶動浦東區的發展。

湯臣企業在浦東所蓋的高爾夫球場度假別墅,也是上海唯一,符合國際錦標賽的高爾夫球場,徐楓坐的豪宅就坐落在在自家蓋的高爾夫球別墅,屋裡的裝潢簡潔雅致。

愛電影成痴的她,家中還有個舒適的家庭電影院。上海湯臣地產公司執行董事湯徐楓:「但是我發現電影,已經成了我身體的一部分,像流入我的血液,上癮一樣,好誇張,到了我不再演戲,反而離不開電影。」

婚後在夫家的支持下,徐楓當上湯臣影業的老闆,她製作過27部電影,奪得金馬獎4項大獎的文藝鉅作「滾滾紅塵」。

由陳凱歌導演和張國榮主演的「霸王別姬」是贏得坎城最佳影片的第一部中國片,也榮獲有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是徐楓最滿意的代表作,徐楓還因此贏得,坎城最傑出製片人的殊榮,揚名國際。徐楓:「很開心,這個獎是屬於我個人的。」

一路和丈夫湯君年,在商場並肩作戰,前年遭喪夫之痛,徐楓面臨了人生的黑暗期。徐楓:「家人受到很大的打擊,不過我丈夫的事業,在台灣、香港、上海,我們沒辦法,一定要打起精神,不過情緒非常低落,那時候真的很痛苦。」

現在徐楓最大的精神支柱,就是她的2個兒子,曾患有憂鬱症的小兒子湯珈鋮,投入家族企業後,展現了他的金融專長,憂鬱症不藥而癒,讓徐楓鬆了一口氣。

徐楓:「我希望我2個兒子,最重要的是健康、快樂,覺得第三才是工作,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努力去做,不要跟別人比,最重要的是盡力就好了。」

接手丈夫的龐大事業,徐楓繼續在上海打拼,銀幕下的她,就如銀幕上的俠女,堅毅的性格始終如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徐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291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