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娶富家女好樂?喪失自尊多無奈

記者 王德愷 / 攝影 焦漢文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嫁入豪門不只是女性的專利,大陸浙江蕭山這個地方,有不少千萬富翁,因為家裡只有獨生女,於是招贅的情況很多。但最近,蕭山出現了一陣離婚潮,主要是因為入贅的男性,雖然擁有財富,但地位卻無法提升,受不了別人的眼光,最後還是選擇自尊。

44歲的金家富曾是個典型的蕭山「上門女婿」,「嫁」到蕭山前,只是個月薪180元人民幣的老師,婚後成為女方家族企業的工廠幹部,月薪頓時翻漲10倍!但娶到富家女這等好命,也要付出不自由的代價。

前「蕭山女婿」金家富:「比如發工資、發獎金,馬上當天我沒有拿到家裡,她電話就打到家裡,知道我發了多少獎金。」

浙江蕭山的金點子婚姻介紹所,自1999年至今共為200多個富家女牽線招贅成功,但名單上等待的,還有另外500多個富家女,維繫愛情的口訣貼在婚介所牆上,因為80年代「推銷」出去的入贅女婿,10多年後紛紛面臨被「退貨」離婚的窘境。

媒妁之言的婚姻,為什麼古時候行,現在行不通?蕭山「金點子」婚介所負責人李繼研:「關鍵問題他們(上門女婿),一直沒有生存能力,沒有一技之長。」蕭山民眾:「總的來講,(男方)主權比較少。」

村民也一語道破問題關鍵:上門女婿除了自己要有本事,也要有委曲求全的心理準備。財大勢大的女方家族,不僅常讓男方在離婚時幾乎一無所有,就算還在婚姻內,也有點抬不起頭。這時已經不是孩子跟誰姓的爭議,而是自尊心的問題。第二代蕭山女婿金利榮,婚後從一個小小的Sales變成工廠老闆。他與岳父的權力角力,從沒停止過。

記者:「一般現在是誰拿主意?是你自己拿主意?」蕭山女婿金利榮:「對對對,跟家裡沒關係。」金利榮岳父項天松:「基本上主意都是我的,他(女婿)也沒有什麼話好說。」

女婿無話可說,女兒自己也習慣順從。就這樣,品質不能保證的招贅婚姻,在蕭山已經盛行了20多年。每年幾十件的離婚案例,衝擊蕭山。不少年輕男子依然湧向蕭山應徵「上門女婿」,卻又嫌女家現實勢利。

「蕭山女婿」應徵者 李俊林(化名):「我覺得有一段真正的感情,是重要的。」

婚後才培養的感情,加上了現實的「利誘」因素,如何單純美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豪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506

0.1357